星期四, 5月 17, 2007

 

我看放置


我今早查看GMail,看到Google Analytics更新了,就去看了一下,發現Page Load比平時的base line高了足足有一倍,細看之下發現,原來是被Wenli大人引用了。

好了進入今次的主題,我看放置。為什麼要放置?
在現今大為流行的互聯網,要發布消息是易如反掌。也正因如此,網路上充斥著廣告等。而身份認證的問題,也導致各大網誌、討論區、留言板充斥著鬧板、洗板、人身攻擊、筆戰等問題。要對付前者,利用captcha、欄位陷阱、Karma等都有辦法處理掉95%以上。而後者呢?抱歉現在沒有理想的辦法。如果網主沒有時間好好管理版面,而其他人又跟著起哄,只會讓那些人的計劃得逞。我看,如果大家能把那些人放置,那些人就自然不會再有下一步行動了。

拿一個例子來說,KOMICA是一個匿名性的討論區,正因如此有人會嘗試鬧板、洗板、人身攻擊、筆戰等,儘管管理群希望大家往管理部回報並把那些文章放置,但是往往會有人”上鈎”(回覆該類型文章)。如果人們能放置那些文章的話管理群就不會如此辛苦了。

作為一個網主的我,我希望大家能謹守放置原則,維持良好的討論氣氛。

而作為發了很多文章卻沒有多少回應,也就是有意無意被放置的我,我覺得文章曾經存在過就已經不錯了。現在被Wenli大人發掘出來也讓我有點興奮 XD

backlink: 廢業青年日記: [NHK] 歡迎加入NHK!(上)
Technorati Tag:

標籤: , ,


留言

我...我一點也不大,別叫我大人(遮臉)。

的確放置在很多情況下都是一種危機處理,
「荒しは放置、これ基本。」
不過也常常有就是沒人回應的狀況發生。XD

下次來成立台灣(香港)發掘協會、專事挖掘被遺忘的討論串好了。
 
>Wenli
也是啦 XD

>下次來成立台灣(香港)發掘協會、專事挖掘被遺忘的討論串好了。
這個消息真是讓人期待啊! XD
 
期待 + 1 Q___Q"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