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2, 2008

 

替換硬碟之《24》


昨天滿心歡喜的買了顆WD RE2-GP 750GB (WD7500AYPS)想着要把火熱的WD Caviar SE16 250GB (WD2500KS) 替換,想不到會造成如今的結果。

星期六下午5:30帶着硬碟回到家,置換硬碟時因為螺絲掉進硬碟架的角落,我搖了幾次硬碟架希望螺絲會掉出來,似乎VelociRaptor的head parking做得不好,我隱約聽到它有點聲音發出。

下午6:15,置換完成,開機。發現開機的速度大減。不祥的硬碟busy燈長亮。勉強進到Windows後檢查event log時出現一大堆event 51 和 9。

下午6:20,再次開機是出現開機三秒後自動斷電的問題,開始檢查電源和顯卡。

下午6:45,電源問題攪定。開始資料救亡行動。利用新的750GB把300GB的資料抄進去。

下午8:30,設定好新硬碟的開機順序及活動狀態,測試利用新硬碟開機。

下午8:35,能進windows,但是還是出現一堆51和9。

下午8:50,開始利用WD WinDLG檢查相關硬碟。

下午10:10,檢查完成,沒發現問題,開始利用chkdsk檢查檔案系統。

凌晨12:15,chkdsk /r /f /x顯示沒有問題,嘗試在新分區安裝新系統看看會不會出現問題。

凌晨1:30,暫停手上工作,睡覺去。

6月22日 上午8:30,繼續嘗試解決問題。發現新安裝的系統一樣有event 51的問題。下載MHDD測試。

上午10:00,發現300GB上的windows經過多次啟動後無法再啟動,再利用750GB的備份抄回去看看。

下午12:45,吃飯,工作暫停。

下午1:35,吃完飯,工作再開。利用MHDD測試300GB。發現有HPA情況,嘗試利用MHDD解除HPA。

下午4:30,經MHDD的erease delay測試後,沒發現問題。懷疑是controller的問題,嘗試用舊的40GB Seagate薄版硬碟放300GB的windows。

下午5:15,懷疑是ICH8R controller的問題,拿出舊的SiI-3114出來測試。

下午5:35,似乎在SiI-3114沒問題,嘗試從750GB備份中抄回。

下午6:15,抄回後似乎沒問題,總算可以安心去洗澡。

下午6:45,裝回所有硬碟,準備資料轉移工作。

下午7:30,吃飯,工作暫停。

下午8:15,工作再開,利用ghost備份OS dpartition成gho檔。

下午9:00,開始利用Monkey's Audio測試D: ape檔,途中出現event id 57,構想對策中。

6月24日 下午3:00,到WDC support開了問題。

(工作還在繼續,紀錄待續)

這樣就把我寶貴的假日耗掉了,連貓家也去不了,還好我在這段時間看了《奇諾之旅 XI》和大半本《終焉的年代記 1上》呢…

標籤: , ,


留言

萬轉同你部機唔夾??
 
板/Display/牛問題掛,真係check唔到。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