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Icecast2 MSVC compilation


今天閒來沒事,把Icecast2 2.3.1 snapshot用MSVC 7.1 SP1重編譯了。
其實也沒什麼要注意,要注意的就只有library檔的路徑而已。
反正重點都不在這裡。

重點是在用MSVC編譯iconv/gettext/libxml2/libxslt/curl這些。
要重編譯Icecast2需要準備以下程式庫:
  • gettext
  • iconv
  • cURL
  • libxml2
  • libxslt
  • zlib
  • libogg
  • libvobis
  • libtheora
  • libspeex
  • pthreads
  • oggvorbis-win32sdk-1.0.1
其中gettext和iconv應該最先解開編譯,要注意的是,照著README.woe32做是不足以編譯的,有必要建立dummy unistd.h、在 config.h.msvc 加入 #define EXEEXT ".exe"、改iconv/src/Makefile.msvc加入gettextlib.lib等,遇到的請加減改吧。 XD

而libxml2要比libxslt早編好,照著win32/README.txt做也就差不多好了。注意 configure.js 中的"include="和"lib="設定要指到"."、libxml2的include和lib目錄(編譯libxslt時)、zlib的include和lib目錄 和 iconv的include和lib目錄。

而libogg、libvobis、libtheora、libspeex的project檔案有點殘缺不全,有必要改 library/include files/directories,要把缺失的檔案加回project中,甚至要用"Build only"來編譯static library。

cURL用nmake vc-dll或vc-zlib-dll就可以了。
最好的是pthreads,是prebuilt的。 XD
oggvorbis-win32sdk-1.0.1中的library可以用libogg/libvobis的換一下。

準備工夫做好就編譯吧。

標籤:


留言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