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TEXHNOLYZE:機魂末世錄


作品評價這種題材一直沒有在這裡寫過,但沒有這方面的天份的我還是只說一下看後感好了。
最最開始接觸這部是從石田燿子さん的《all of me》中的其中一首歌,這部Final ED的《Walking through the empty age》,那種讓我有黑白交錯的詞跟曲讓我著迷了。然而直到現在才看這部的原因是我當初看了別人寫的簡介後沒有勇氣去看了。

害怕那些畫面。

但是我還是在昨天一直看把整部看完了。這部誠如簡介所言,是暴力美學的代表作,比《Black Lagoon》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說《Black Lagoon》是一幅城市的素描,這部就是用白粉筆在黑板上繪的畫了。
途中毫無節制的深紅色畫面,只有前後沒有中途的性畫面等,鋪陳在沒有多餘對白和旁白而顯得枯燥無味畫面中,反而更深刻的把這部的元素傳到觀眾的心中。
而到了最後以只剩下櫟士一人的全滅結局再配上Final ED時,我一邊跟著唱一邊憂鬱著,儘管我是預先被告知結局是全滅結局,但心中的悸動仍然無法平息。雖然我心裡是覺得全滅結局是作為這部的最好的完結吧。

Technorati Tag:

標籤:


留言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