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還是HD


要來的,始終還是來了。 orz
今天上完課回到家,赫然發現,那顆紅色的HDD Busy燈長亮,而DiskState卻沒有太多的存取…
趕緊下載PowerMax 4.23的CD Image寫到CD-RW中,重啟動Boot到(DR-DOS+)PowerMax中
跑了一次Full Test…
這回大穫啦……
這顆Maxtor 6V300F0用了不到一年就要進廠去了…
又得煩備份的問題啦 orz

backlink: Maxtor...

標籤: ,


留言

中了自己的預言啊!
 
啲Data好多都救唔番... 莔rz
 
Maxtor的壞掉率太高了... 特別是電壓不穩... 死得更快... orz
 
推薦Western Digital Raptor 10,000 RPM 150 GB硬碟。
MTBF為120萬小時,目前硬碟的最高耐性評價。
聲音很大,但是有16 MB內存與Native Command Queing,可大量減少讀取與寫入的頻率。
傳輸速度跟高檔SCSI硬碟非常接近。

網路上現在賣$200 (HK$1555)就是了。

不然買兩個硬碟,組個Raid-1也可以……^_^a
 
>Daniel
+1 QTZ

>ShadowX
手邊的控制器不支援NCQ...
而這個容量也太小...
也太貴...

最重要的是手邊沒這麼的閒錢買這個... (死
 
個人經驗是
Seagate比久耐用但很慢
Maxtor要在"理想"環境中運行
HGST的很快但非常熱
WDC現在的都不差, 不過出廠的壞掉率較高, 如果format一兩次沒事的通常都很耐用

不過還是把錢買個好UPS做穩壓吧, 電壓不穩而死HD我試過很多次了...
 
>Daniel
>>Seagate
幾個月前就被我熱死了一顆(52°C)
去代理換了顆新的
放到其他位置又活得好好的 XD

>>Maxtor
我撫心自問已經給它最好的環境
但是他還是壞掉了
是QC把關不好,讓我買了劣貨吧

>>HGST (IBM/Hitachi)
我見過太多這牌子的「猝死」事件對它沒信心

>>WDC
除了它斷電源時有「答」一聲比較嚇人外都沒有什麼問題了 ^^;

>>電壓不穩
香港的市電不差...UPS這東西也不太需要了
 
在香港應該可以買到WDC RE/RE2系列 (很久沒看星島電腦廣場, 還是已經沒了?)

我在用RE 320GB做了RAID1
遲些有銀兩的時候打算找幾顆RE2 500GB做RAID5放ACG (喂)
也不會太熱, 都在35C以下
現在買case都一定要有風扇吹HD

其實買HD已經變成與運氣有關...
看你"中奬"率多高罷了... (死)
 
>WDC RE/RE2系列
有是有啦...
倒是可能比較難購入呢...

>看你"中奬"率多高罷了... (死)
怎麼六合彩(樂透)還不到我中? orz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