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12

 

主機板終於掛點了。


服務了五年半的技嘉 GA-965P-DS3P rev 2.0 終於在昨天掛點了。
死前最後一刻我在接上機子的 DVI 線,它突然重啟動﹐發出一長三短的叫聲後就再次重啟動,但也同時陣亡了。
在接上最少配備,也就是只有電源、主機板、處理器和記憶體的情況下就是一樣情況,記憶體、顯卡等其他東西均在其他機子上測試正常,Socket 775的板子沒有後備,所以沒辦法測試處理器,當然我不認為只用了三年的PDC E6300會是元兇,只用了一年半的電源供應器也不太可能是兇手,所以只會是主機板的問題。

當然我也有想過買一塊二手的 Socket 775 主機板先撐一陣子,但是總覺得不化算。
新的 B75 主機板才 500 至 700 元港幣左右,一塊不知有什麼暗病的二手 Socket 775 主機板卻要 200 至 300 元。
最後買了 ASRock B75 Pro3 (HK$ 680) + i5-3450 (HK$ 1586) + Kingston DDR3-1600 4GB RAM * 1 (HK$ 190) 的「主機三寶」就是了,處理器本是要買 Xeon E3-1230v2 的,但是到處都沒有現貨﹐要不是就規定要整台的買,不獨立售賣。
買板子還是有個小插曲,我檢查他們拿來的唯一一塊 ASRock B75 Pro3 時,發現 CPU Socket 中有三支針腳微妙的移位了,想要換貨但他們沒有另一塊可換﹐他們只好請我到客戶服務中心把「三寶」裝好試一下。最後還好移位的針腳似乎沒有影響,既然能正常使用我就算了。

回家裝好後發現 RC-590 機箱的 Power LED 和 HDD LED 線的長度不夠到針腳上,AC97 Audio 插頭就只好犧牲你了,把散線的藍線和綠線剪出來,配上手邊剩下來沒焊上的 Pin header,先處理好 HDD LED 的延長了,再把 AC97 Audio 插頭的藍線和綠線用美工刀挑起旁邊的黑色膠柱把 Crimp 拉出來,再「照板煮碗」複製一次過程就處理好 Power LED 的延長了。

Windows 不重灌,先用 XP 撐著。接上 SiI-3114 啟動(我的 XP 先前有裝過 SiI-3114 驅動程式),進入桌面後把 iastor F6 驅動和 ASmedia 的 F6 驅動裝上,重啟後關機再接回板上的 SATA 3G/6G 接頭上,完成。

標籤:


留言


發佈回應

發佈留言

留不了言?試試在這裡留吧。
回首頁